導演 鄭文堂

鄭宜農
張睿家
林涵
等主演


是部會讓人回想起高中生活故事的題材

讓我回想起
高中騎腳踏車上課的日子
男生班級拿著課本罰站的畫面
然後對面的女生班級討論著哪個喜歡的男生 之類的八掛
趁著上課寫情書
然後寫完後還要把它折成什麼形狀
如果不會折還要麻煩同學幫忙折一下
通常我就是那位不會折的同學(我懷疑我真的有手疾,這種美術類的東西我很不在行)
更好笑的是
以前的信紙為什麼都會有香味
然後每個女生都好愛收集不一樣的信紙
還有為什麼要把情書折成那樣
現在我真的很confuse那樣是有比較好看嗎?
很妙的是
通常還要麻煩別人轉交給喜歡的男生
所以有可能交換了好幾次情書
男生還是搞不懂到底寫這情書的主角是誰

然後男生就會成群結隊的利用時間
例如:升旗時,吃完午餐中間的空檔,打掃時間等等
竊竊私語的討論起哪位才是女主角

片中還有喜歡老師的戲碼
通常這在高中生活中實在太常見了

擁有著聊不完的夢想
擁有清澀的青春回憶

最後有人問導演
為什麼要把片名取為 夏天的尾巴

因為想要把握珍惜現在所有的呢
還是像戲中有隻貓的尾巴

貓的尾巴綣兒左右搖擺
也許就是說著大人世界與青少年世界的矛盾
但也平衡著這兩方

(我想有看過才知道我在寫什麼鬼)

後來又有人問

為什麼阿月要有心臟病
這問題
大家都在笑

不過導演說
因為看似美好中總有不完美的地方
她有心臟病也只是為了突顯出
沒有什麼事情是完美無缺的

另一方面
更對比的反應出
阿月的執著與熱情


一直讓我有哭點的一直是

理面的小偉那小孩拉

害我斗大的淚珠一直掉

有4次之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甜點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