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星星》流暢的故事情節,和演員生動自然的出色演出,讓觀影者產生極大的共鳴,
是一部不管身為家長,或教育工作的從事者,都應該觀賞的電影。
這部電影提醒我們,在功利的價值取向下,可能扼殺了孩童的未來發展,讓親子之間日漸疏離,終成陌路;
也提醒身為教師,在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涯中,還有許多孩童需要施以不同的教育方式,或對待。
其特別的是,電影中擔任啟蒙者和輔導者的老師,原從事特教工作,藉由屬於非主流、特教教師的角度,敲出一記反省齊平式教育的警鐘,值得玩味。
這是一部印度製造的「吾愛吾師」,一部叫人敞開心靈,看了開心、又感動不已的電影。或許看完之後,你會重新思索生活的重心,和生命的熱情。


以上來自廖志峰 / 允晨文化 副總經理


一開始我就聽說這部片很感人
尤其去散場時看到客人的眼睛都是紅紅的
今天,我終於見識它的威力了。
已經榮登今年最感人的片,流眼淚的次數已經超過送行者了。看完我有一種眼睛哭到要瞎的感覺。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重點是要把他們放在對的位置。
我記得以前在兒童牙科時看過不少有一些狀況的孩子
但是,我常常觀察到,家長對這樣的小孩的心態往往影響了他們的一生。

在片中
伊翔遇到一位改變他一生的老師
我常常想,如果每個老師都是這樣
如果每個家長都知道自己孩子該放在哪個位置上,如何讓他們的孩子發光發熱
而不是一天到晚比較東比較西

好多好多的感動,無法形容!
好多好多的感動,無法表達了!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這部片

不過由於不是商業片

應該快下檔了

dvd出來一定要去租來看!


我只能說

我有好多的感動

好多好多滿滿的


涂先生說:我眼睛超紅
我說:我哭的眼睛好痛

我的人生中怎麼那麼容易感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甜點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